王仲伟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

2020-07-07 20:17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崔婷

 

  7月2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紧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为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参加。 

 

   

  王仲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求,进一步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担当作为,推动参事室各项工作彰显政治性、体现统战性、增效咨询性。 

 

  王仲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构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格局。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仲伟要求,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扎实做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认真开展思想教育、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了党课学习。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