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亮率同济大学“赤水河生态保护课题”调研组赴习水县调研

2020-08-10 19:25
来源: 习水县环境保护局
作者:

 

    8月5日至6日,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夏林、 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亮率队到我县开展“赤水河生态保护课题”调研。习水县分管环保副县长李林波、遵义市生态环境局习水分局局长袁华昌、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副主任梁隽、市生态环境局污防科科长王幸、市生态环境信息宣教中心主任蔡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期间,夏林一行先后到土城赤水河干流、赤水河支流、“贵州省航运博物馆”、“宋窖博物馆”、“赤水河岸上大院”、土城老街、习酒公司酱香制曲车间、生产车间、包装车间等进行调研,并详细了解我县赤水河流域河道治理情况、小水电站清退情况、饮用水源治理情况及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县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夏林表示,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积极致力于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发展,赤水河流域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效突出。希望习水坚决扛起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