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参事室举办参事集体学习和集中调研活动

2020-08-19 23:59
来源: 陕西省政府参事室
作者:

  

  8月12日至14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全体参事赴商洛、安康等地,举办以“牢记追赶超越嘱托,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和调研活动。

  省政府参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路线,先后实地考察了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镇卫生院和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等地,深入调研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与现场聆听过习总书记指示的同志座谈交流,真切感受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和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

  在平利县,全体参事专程来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廖乾五同志革命事迹纪录片,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担当负责的境界情怀。

  在听取安康市政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后,参事们围绕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就加强就业帮扶、深入实施“3+X”产业扶贫工程、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推动移民搬迁社区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文旅商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和调研,参事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五项要求”,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参政咨询的效果上,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平利县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