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培元在天津举办《家风》赠书活动

2020-09-03 11:54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9月2日下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专家组一行到天津调研,期间,专家组成员、著名作家、国务院参事忽培元举办了赠书活动,忽培元将自己的小说《家风》赠与陪同调研的公司领导及员工。

    此次调研活动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国务院参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与。    

    大家一致认为,在调研期间参与《家风》赠书活动意义重大。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家风,因为有了好的家风,才会有好的社风;好的家风和好的社风,奠定好的国风,自然也就会有好的世风;好的世风影响着每一个人和企业的发展。《家风》揭示了这一内在规律,告诉大家要高度重视家风的建设,在市场经济的考验中传承好我们的优良家风。    

    此次调研组的专家忽培元,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传记文学创作与研究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国务院参事。据了解,《家风》是忽培元2017年的新作,收录《家风》《神湖》《老腔》三篇中篇小说,被誉为忽培元的红色文学代表作。这部作品是以真实的革命故事为原型,将历史故事与现实有机融合,形成对革命家风的一种延续,使读者通过阅读故事来追忆英烈的革命历程,重温革命洗礼,感受革命家风。

    赠书活动结束后,忽培元与参与活动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纷纷表示,该书是一部视野广阔的现实主义力作,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家风的培育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