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建言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0-09-11 15:14
来源: 甘肃文史馆
作者: 王世江

    

    今年以来,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高度重视馆员建言工作,充分发挥馆员研究员“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紧紧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馆员研究员建言献策积极性,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馆员研究员智慧和力量。

    今年年初,馆党组研究确立了《保护、传承和弘扬敦煌文化的建议》《挖掘、传承与弘扬黄河文化的建议》《关于编制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我省发展生态产业的思考与建议》《我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建议》《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的建议》《长城文化、红色文化保护与研究建议》《我省中医药产业事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八个方面的建言献策选题,并给馆员研究员发出通知,要求馆员研究员自选题目,由文史馆统一安排考察调研后,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建言报告。

    截止目前,馆员张克复提交的《关于开发平川黄河古渡丹霞生态㾿道景区的意见》《关于恢复金城关关楼的意见》以及馆员李并成提交的《关于加快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分别获何伟副省长批示,馆员杨惠福、研究员李应存参加,研究员王冀青执笔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敦煌学研究发展水平的意见》正在调研起䓍中。

    为了进一步调动馆员研究员提交建言报告的积极性,经分管领导提议,下一步,将在《甘肃文史》杂志开辟建言献策专栏,全文刊登馆员研究员建言献策文章。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