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举行政府参事聘任仪式

2020-09-14 15:29
来源: 西安参事室
作者:

    

    99日下午,市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举行,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仪式上,李明远向来自经济、文旅、司法、城建、环保等领域的15位新聘、续聘参事颁发了聘书,张燕、李其瑞代表新聘、续聘参事发言。

    李明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西安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工业实力逐步增强,外向程度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参事的智慧和心血,对此表示感谢。

    李明远指出,政府参事是市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是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问需、问政、问计于民,及时把基层的呼声、群众的期盼反映上来,多宣传解读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坦诚建言,帮助改进政府工作,共同把西安建设好。

    李明远要求,要为市政府参事履行职责搭建好平台,主动作为、优化服务,精心组织各类调研活动,不断提高参事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及时听取参事意见,对参事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对待、及时吸纳,携手创造上下合力、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