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集中工作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5 16:18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崔浩

    

    910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2020年第4次集中工作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研究员张贺福以“在新起点上丰富深化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题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28位国务院参事、7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14位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5位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司室、各研究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c20eb496e55d413d5ff9a818b07770a

  会议现场    

    张贺福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辑的特点和所收文稿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所收文稿的基本背景和实践基础,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思想观点。张贺福指出,自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格外注重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理解了总书记的思想,理解了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后,我们能更好地团结一心,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同志作报告  

    讲座后,王仲伟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工作作了部署。王仲伟要求,参事、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做好今年“六稳六保”工作、跟进政策落实成效,以及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条主线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馆员、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可以从大文化建设角度,为“十四五”规划多提意见建议。希望新老参事馆员群策群力,共同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并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