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武参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科技论坛”

2020-09-16 08:49
来源: 郑州日报
作者:

 

专家学者相聚绿城 献智黄河国家战略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沈潜)昨日,由市科协等单位主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科技论坛”开坛,专家学者高屋建瓴,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论坛为中国科协主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科技论坛”分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有关负责人说,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科技创新是支撑点,更是发力点。希望以此论坛为契机,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面向战略需求,瞄准流域系统治理国际前沿,以服务流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流域发展战略、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高质量发展等多学科交叉性的难题开展研究攻关。

    会议邀请到了清华大学黄河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张红武;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湿地滩涂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安树青;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水利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带头人吴泽宁三位专家作报告。三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研究及战略思考,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富有启发性的决策建议。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加强对郑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特点、方向和任务的研究分析,研究谋划核心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郑州落地生根,努力把郑州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黄河历史文化展示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