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元书屋”落户延安市图书馆

2020-09-21 10:47
来源: 一点资讯
作者:

    

    树高千尺不忘根,游子反哺故乡情。9月1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忽培元先生捐赠红色文化书籍建立的“培元书屋”在延安市图书馆举行揭牌仪式。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文化学者忽培元,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为“培元书屋”揭牌,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东坡,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市作家协会主席梁向阳出席并致辞,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延安各界人士及延安市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延安市图书馆馆长薛景春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马东坡同志就“培元书屋”的成立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忽培元先生长期以来对延安公共文化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此次培元先生给市图书馆捐赠了大量珍贵作品,并为建立书屋给予了诸多指导帮助,为延安市图书馆注入了多元文化基因,极大地丰富、扩充了市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范围,也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了阅读经典,弘扬正气,陶冶情操,走进崇高的重要平台。马东坡局长指示,市图书馆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为坚定文化自信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忽培元讲话

 

    忽培元先生在赠书揭牌讲话中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文旅局及市图书馆对“培元书屋”的成立付出的努力。

    为此,他做出以下承诺:一是借助“培元书屋”这个平台,在全国各地宣扬延安市图书馆(延安中山图书馆)的红色历史,提高其知名度,并积极协调,从各处为市图书馆募集更多的文献资源;二是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文化结合起来,定期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读书写作培训活动,为爱好写作的孩子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为延安培养更多的新秀作家;三是通过“培元书屋”,继续将个人成果及珍藏的作品、文学大家的作品源源不断地捐送给市图书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延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延安人民的期望和关爱。

    梁向阳同志在祝词中强调,一个没有图书馆的城市,是一个没有气质的城市,希望延安市图书馆能够在新时代继续创新发展、砥砺前行,为延安这座红色圣地之城再添新风采。

 

忽培元先生与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共同为“培元书屋”揭牌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