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参事、馆员等赴盐城市开展集体调研考察

2020-09-27 09:16
来源: 江苏参事室文史馆
作者:

 

受盐城市政府邀请,916日至19日,我室组织22位省政府参事(原参事)、省文史馆馆员、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赴盐城市,围绕“放大湿地世界自然遗产效应,为美丽江苏建设作贡献”主题开展集体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东台条子泥、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新四军纪念馆、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等,文史馆馆员还考察了新四军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盐都“三胡”(胡乔木、胡公石、胡启东)纪念馆、新四军盐阜区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等。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率队开展本次调研考察活动。

盐城市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见了全体调研考察组成员,介绍了近年来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盐城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及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为活动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0007cafa4038b0412f00d67c5ac521d

在实地调研考察的基础上,918日下午召开了由调研组成员、盐城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围绕调研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盐城市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名片”、以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同时,希望盐城市大胆探索,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探路。主要涉及擦亮世遗品牌、构建共生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格局、拓展生态外交空间、建立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发展全域旅游、整治提升化工企业、做强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内容。

bcc8e4b680968630620731b3d7430dc

参加集体调研的专家们普遍感到,这次盐城调研考察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调研深入细致,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思考、提了建议,也感受到了盐城的红色文化、接受了红色教育,是一种很好的履职形式,收获很大。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