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伟与吉林省延边州负责同志会商扶贫工作

2020-10-22 11:17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 张涛

    

    101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在机关会见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同志一行,就参事室定点帮扶的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具体问题交换意见。

    王仲伟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巩固脱贫成果。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着力从产业入手,做好发展衔接,从机制入手,做好政策衔接,从治理入手,做好服务衔接,培育长效脱贫机制,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聚焦阶段性任务,从国务院参事室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巩固扶贫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积极做好政策帮扶和产业帮扶。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延边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中庆,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主任郑宏英,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曹敏等参加会议。

    此前,王仲伟在机关会见了龙井市龙海村到北京调研学习的党员和致富带头人一行并座谈,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衔接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