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率队赴上饶市开展义诊并调研

2020-10-25 16:13
来源: 上饶市广丰区广播电视台
作者:

    

    10月23日,国务院参事、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马力,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金丹华带队赴广丰区开展义诊并调研。民建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朝清,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饶市委会主委毛敏珍随同调研。

    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一行首先来到上饶卫校附属医院,详细了解该院发展建设情况,并就医改过程中遇到的机制建立、模式探索、政策配套等方面内容,同医院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医院的10多位专家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义诊活动中,为我区200多名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座谈会上,程剑虹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改革情况。区发改委、财政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本职工作和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医改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在离家近的地方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紧抓住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战略机遇,聚焦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堵点问题,继续转变发展理念,提升基层诊疗质量,规范畅通转诊渠道,优化基层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做优做强乡镇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