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举办“中欧关系研讨会”

2020-11-06 16:38
来源: 参事业务二司
作者: 熊唯辰

 

    2020年11月4日至5日,国务院参事室在北京举办“中欧关系研讨会”视频会。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

    来自欧盟五国的10位学者同中方专家围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欧维护多边主义和完善全球治理合作”、“中欧务实合作前景”及“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欧关系研讨会”现场

    张彦通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欧关系的势头总体是好的,但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及冷战思维重新抬头等带来诸多威胁与挑战,中欧关系也受到来自外部的压力和挑战。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中欧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双方增进理解和彼此合作具有积极的世界意义。

    与会中外专家一致表示:值此中国同欧盟建交45周年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人类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之际,中欧智库围绕中欧合作中的重要议题加强对话、坦诚交流十分必要,将有助于双方增进共识,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