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11-11 15:5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葛宗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近日赴参事室定点帮扶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发力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调研中,同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和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等就定点扶贫工作交换意见。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王仲伟深入了解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产业扶贫、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考察了龙井市龙井实验小学、吉林天鑫生态酿酒有限公司产业扶贫项目、智新镇明东村民宿建设现场和包保村龙海村大米加工厂。

王仲伟指出,参事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龙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学习借鉴定点帮扶、对口支援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龙井开展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助力发展特色优质高效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持续稳定脱贫。要充分发挥龙井作为参事室调研联系点的重要作用,围绕巩固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民,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调研中,王仲伟听取了参事室挂职扶贫干部、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驻村第一书记吕海洋的工作汇报,勉励干部虚心求教、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曹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许斌,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副市长柳贤花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