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参事室集体调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

2020-11-11 15:35
来源: 陕西参事室
作者: 曹锁利

    

    114日至6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组织全体参事,部分省文史馆员、特聘研究员赴西安、咸阳、杨凌、宝鸡等地,集中调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筹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安市奥体中心“一场两馆”、西咸新区马术比赛场地、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跳水游泳馆等赛事场馆,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宝鸡市政府分别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场馆建设、开闭幕式策划、赛事组织、新闻宣传、残特奥会组织及全运惠民等情况。在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和调研,参事们纷纷表示,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在陕西举办全运会和残特奥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省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践行“全民全运、人文全运、智慧全运、绿色全运、廉洁全运”办会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场馆建设,有序筹备竞赛组织,扎实做好备战训练,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各项筹办工作井然有序。参事们建议,要充分发挥我省资源优势,通过办赛全面展示新时代陕西的新面貌和追赶超越的新发展;更加注重提高残特奥会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充分满足残疾人运动员需求;深入推进全运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努力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