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联袂办展研讨弘扬优秀文化 赵冰出席并致辞

2020-11-15 10:55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王斌

    202011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实施,深入挖掘巴蜀文化内涵、彰显巴蜀文化魅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巴风蜀韵”——巴蜀文史翰墨第七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在成都开幕。同时,举办了“川渝文化共建共享”学术研讨会。

20201114084528989001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受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同志委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宣布展览开幕。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尼玛泽仁、陈力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四川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李长明代表主办单位分别致辞。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主持开幕式。

    赵冰指出,当前我国文化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参事室、文史馆在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始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求真务实资政建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力作,在参与对外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中,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文化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据了解,“巴蜀文史翰墨”诗书画印艺术展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本届艺术展以“巴风蜀韵”为主题,共展出川渝两地146位文史馆员、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177幅(件)书、画、印、绣作品和143首近体诗词。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川渝文化共建共享”学术研讨会,蔡竞、谭继和、湛明明、谢元鲁等10位四川、重庆专家学者围绕阐释和传承发展巴蜀文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20201116145612671

    在成都期间,赵冰同志还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经济合作局情况介绍,同四川省参事室就建言献策作了研究。(文\参事一司,图\四川参事室)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