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滇中新区”活动启动

2020-11-24 11:29
来源: 云南文史馆
作者:

    11月23日,为期3天的“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滇中新区”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书画展、调研、书画、笔会等,广泛开展省内外专家学者与滇中新区干部群众的互动交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创新、激发活力,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现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仲呈祥,以《文化强国与新区建设》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围绕“把文化建设放到更突出的位置、培根铸魂与新区文化建设宗旨、守正创新与新区文化发展”3个方面进行了主旨鲜明、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合滇中新区实际,从文化建设方面为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了基础。

    省政协文化历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维真宣布活动启动。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在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边疆行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发挥文史研究馆学者艺术家荟萃的优势,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下乡、文化扶贫、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此次走进滇中新区,一系列活动将研讨交流新区的文化建设,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建设贡献力量。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助推滇中新区的社会文化建设,汇聚起加快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合力。

    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吕永栋在致辞时,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新区的基本情况、五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滇中新区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辖区内历史源远流长,人文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对新区的文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区的发展建设。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心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全面提升新区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聚力打造新发展优势,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崔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代永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周玲,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易卫东、杨世领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此次活动的书画展开幕,调研活动同时进行。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