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27 16:37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刘春阳

20201126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0年第8次集中工作日活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张彦通出席会议并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机关和所属单位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岳仲明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重要领域立法取得的重要进展情况,以及坚持立法保障改革、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的基本经验,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十四五”规划,谈了对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的初步考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作专题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推上了新高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等,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依法治国的方方面面,更好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全体机关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履职建言过程中注重从法治角度反映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建言献策的结合点和着眼点,多在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献良策,提出扎实管用的建议,努力使参事室、文史馆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有新作为、新贡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