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在青海省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作专题讲座

2020-12-09 11:02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12月8日,省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讲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黄毅作题为“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新格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副省长匡湧、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张黎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

    专题讲座中,黄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阐述,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作了集中辅导。

    李杰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前提是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核心是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关键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突出整治重点,细化治理措施,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层层拧紧扣实安全责任链条,从严从细落实“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全省安全发展防线。

    省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省消防救援总队、三大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