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举办“世贸组织(WTO)改革及发展前景研讨会”

2020-12-18 14:49
来源: 参事业务二司
作者: 熊唯辰

    20201215日,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世贸组织(WTO)改革及发展前景研讨会”视频会。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崇泉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了研讨会。

 

1

会议现场1

 

来自世贸组织的6位官员和学者同中方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贸易发展变化的新特征、新趋势”、“多边贸易体制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前景展望”及“产业政策和补贴规则的改革趋势探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_副本

会议现场2

 

崇泉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直积极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与世界各国加强经贸往来,建立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融入了全球经贸治理体系。中方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WTO的改革。中国政府提出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内循环,更不是自我封闭、自给自足,而是发挥中国超级规模市场优势,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机会,通过强化、开放合作,更加紧密的同世界经济保持联系互动。中国希望也愿意与所有的WTO成员一起携手推进世界贸易组织改革,以巩固完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经济健康发展,造福于全人类。

 

3_副本

会议现场3

 

与会中外专家表示:世界贸易与世贸组织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会议围绕WTO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议题开展对话、坦诚交流十分必要,不仅有助于推动WTO改革议题的讨论,也有助于加深双方相互理解,推动中国与WTO的紧密合作。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