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2020-12-21 14:5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彭涛

    

  1221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举办2020年第9次集中工作日活动,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建言献策工作。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主持会议,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参事室文史馆特约研究员,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科学务实,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形势分析和明年工作的重大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民生课题开展调研,组织专题研究,努力拿出有质量的研究成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帮助党和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建议、做贡献。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当前和明年履职活动的谋划与安排,在转作风、增本领、求实效上进一步下功夫。

  之后,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