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布小林主持召开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座谈会 听取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020-12-24 17:1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1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1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部分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赵云平、李树榕、赵海平、张利平、清河、杭栓柱、安静赜、翟琇、包思勤、乔光华、李应彤、杨永胜等12位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布小林认真听取发言,要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对大家的发言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吸纳到自治区政府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中。

布小林指出,和全国一样,“十四五”期间仍将是我们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把自治区的情况研究透,把自治区政府明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谋划好。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自治区的战略定位,围绕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生态安全来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围绕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布小林强调,新发展阶段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做好项目规划和储备,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要坚持扩大内需,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满足群众个性化、品质化、绿色化消费需求,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事关民生的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郑宏范、衡晓帆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