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文史研究馆挂牌成立

2020-12-30 10:29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台州市文史研究馆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市委书记李跃旗为市文史研究馆揭牌并讲话。市领导吴海平、陈伟义、周凌翔、吴丽慧、李立飞,省文史研究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出席成立仪式。

台州市文史研究馆作为学术性、咨询性的议事协调平台,主要开展台州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传承、弘扬、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将在存史资政、以文化人、统战联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永昌代表省文史研究馆对台州市文史研究馆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说,台州是一座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在全省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台州市文史研究馆的挂牌成立,是台州文化界乃至浙江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台州文史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历史文化传承为根脉,聚焦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文化智囊,努力成为台州文化建设的新高地,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赋能助力。

李跃旗在讲话中指出,台州是一座被文化浸润的城市。设立台州市文史研究馆,对于传承、挖掘、提炼和弘扬台州传统优秀历史文化,提升台州文史美誉度和显示度,具有深远的意义。建好用好文史研究馆,要以文铸魂,确保文史资料研究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文传道,挖掘台州特色文化资源,彰显历史文化价值;要以文聚力,弘扬城市精神,不断赋予大陈岛垦荒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要以文资政,本着从容淡定、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各展所长的原则,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服务和决策参考。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文史馆开展工作,为馆员开展研究、创作、交流等履职活动提供必要保障;市政协要加强对文史馆的日常领导和业务指导,努力推动台州文史工作走在前、争示范。

成立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为馆长、副馆长、馆员等20人颁发聘书。市文史研究馆馆长由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兼任。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市政协秘书长潘旭辉参加成立仪式。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