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2020-12-31 16:49
来源: 参事业务一司
作者: 李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务院参事室于20201230日下午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政府参事和参事室工作人员,国务院参事室、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党员干部参会。

王轶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作专题报告

王轶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十一个坚持”,从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方面,结合法学研究、法学教育的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在参事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和组织管理服务保障参事履职中加以贯彻落实,助力积极推进重要领域立法、健全急需必备的法律制度,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