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府参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1 16:49
来源: 参事业务一司
作者: 李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参事室于20201230日上午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作专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政府参事和参事室工作人员,国务院参事室、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党员干部参会。

 

胡祖才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作专题报告

胡祖才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府参事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聚焦重大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建言献策,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实事求是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咨政建言质量水平,努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服务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立足岗位建功的正确思路、具体举措和务实成效,努力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