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文史研究馆成立

2021-01-09 15:5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市文史研究馆成立

裘东耀授牌并为首批馆员颁发聘书 徐宇宁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何峰)1月8日上午,宁波市文史研究馆授牌成立暨首批馆员聘任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为文史研究馆授牌并为首批馆员逐一颁发聘书,市政协主席徐宇宁主持并讲话,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到会祝贺并致辞。施惠芳、许亚南、高庆丰及朱金茂、陈文祥参加。

  成立宁波市文史研究馆,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深入实施铸魂工程、溯源工程、走心工程的有力行动。市文史研究馆开馆后,将成为市政协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增进思想引领的重要平台。

  王建康、王雷泉、叶文夫、包根满、邬向东、寿建立、何业琦、沃幸康、张如安、张德和、陈亚非、陈明伟、林绍灵、郁伟年、卓立甬、竺济法、周志锋、周建庆、黄才良、龚缨晏、董幼祺等21人被聘为市文史研究馆首批馆员。龚缨晏代表馆员发言。

  徐宇宁指出,市文史研究馆要勇担文化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十四五”期间我市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丰富文化内涵、夯实文化载体、厚植文化优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力打造更具魅力的文化强市献计出力。要深化文化研究,发挥馆员专长和优势,秉持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潜心学术、精雕细琢,提升研究水平,用优秀研究成果和文化作品深挖宁波文化内核,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提升宁波城市的文化软实力。要推动文化传承,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挖掘、传承好阳明文化、商帮文化、海洋文化、藏书文化等独具宁波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和深入践行“四知”宁波精神,守住宁波文化“根脉”,传承宁波精神“命脉”。要力促文化交流,发挥好馆员“文化名人”的特有影响,与国内外文化机构、学术团体和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讲好宁波故事、传递好宁波声音,展示宁波好形象,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国际港口名城、高品质东方文明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