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岐:学习中共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2021-03-03 16:09
来源: 团结报文史e家
作者:

学习中共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 杨忠岐

  今年2月20日,中共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砥砺前行、英勇牺牲、艰苦奋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富强作为奋斗宗旨,始终不渝地执着坚持,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随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新征程。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经过40多年的努力,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初步实现了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现代化,实现了初步小康,使几亿农民摆脱了贫困,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此基础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继续前进,开辟更加辉煌的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非常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我们伟大的国家一定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和世界民族之林。回顾过去的奋斗之路,展望前方的光明前景,我们坚定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念更加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认为,这些也是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要求。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民主党派,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一步学习、践行共同目标和共同宗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摘编自团结报文史e家 《两会代表委员谈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