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 第十辑出版

2021-03-05 19:47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3月4日,沈阳市文史研究馆举行《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全十辑总结暨第十辑首发式。

  《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项目,是沈阳市文史研究馆自2008年以来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至今已坚持了13年,研究整理并校注出版了十辑30册典籍,这是以典籍为切入点讲好沈阳历史故事、讲好沈阳文化故事、讲好沈阳城市故事的成功实践。

  通过实施《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文化工程,沈阳市文史研究馆抢救、保护了一些长期沉寂、濒临湮没和散藏在民间的古籍,其中不乏一些孤本、珍本和善本;而且经文史专家研究、整理、校注后的典籍,从藏于深宫无人知且很少人能读懂的“天书”,变身为沈阳市民学习地域历史文化的方便读本,不仅丰富了沈阳的文化积累,还让这些珍稀古籍能够方便地为学界所应用、为大众所共享。

  《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第十辑收录了近现代辽沈名人张之汉和王永江的诗文。

  据悉,完成《沈阳历史文化典籍丛书》全十辑30册典籍的研究整理和校注出版工作,只是这项文化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将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坚持不懈努力把这项文化工程做到二十辑60册的规模。(记者赵乃林)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