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史馆馆长何天谷委员:健全公共法律服务

2021-03-08 13:44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凝聚共识 鼓干劲

聚焦法治社会建设

  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委员

  健全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保证人民群众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应该加强对欠发达地区专业法律服务人才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政策扶持,大力推广运用远程网络等法律服务模式,促进城市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向农村辐射,有效缓解法律服务专业力量不足问题。建议健全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加快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行业改革发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

  (本报记者宋豪新整理)

  ( 《人民日报》 2021年3月7日 第14版 两会特刊 )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