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行政办公会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

2021-03-29 18:0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彭涛

 

  3月29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1年第4次行政办公会,研究部署2021年二季度重点工作。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张彦通出席。

  会议肯定了一季度工作,并强调二季度要做好如下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各部门负责同志做表率,按照《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生动活泼的学习,把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达到思想认识有收获、精神状态有进步、工作能力有提高。

  二是履职担当,扎实开展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选题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方法上要强调深入基层一线,转作风、提质量、求实效。

  三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机关建设。要按照国务院参事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整改清单一件一件、扎扎实实落实销账,用持续深入的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和机关建设提质增效。

  四是把握时间节点,结合参事室文史馆特色,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以及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七十周年,提早谋划相关业务工作。

  机关各司室、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