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31 17:38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张涛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与参事室党组专题会商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实、副组长华珍,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张彦通出席会议,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刘实肯定了参事室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立足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时代背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形势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深刻领会并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关要求,确保参事室、文史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王仲伟强调,要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化巡视整改,持续整改,长期整改,做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落实落细“两个责任”,贯通融合、形成合力,为助力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仲伟与机关各司室和所属单位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事室、文史馆机关和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所属社会组织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