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香: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04-23 14:3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4月22日,“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振兴乡村”第七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结合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实际,提出新形势下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玉香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张可凡摄

  张玉香认为,强化农业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核心内容, 广泛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是促进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所在。“支持欠发达地区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是重中之重。”

  张玉香指出,新时期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要紧抓着力点,要坚持提质增效,在促进产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健全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张玉香表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要加大引导推动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产销精准对接水平,加快形成要素集聚、主体多元、渠道畅通、机制高效、规范有序的现代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

  “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路子,进一步推进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才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张玉香说。(徐梦帆)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