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走好乡村振兴下一程 人才培养是关键

2021-04-23 09:4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4月22日,“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振兴乡村”第七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举行,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结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目前正在开展的各类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就如何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培养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人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国务院参事汤敏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张可凡摄

  汤敏认为,未来乡村如何振兴、人才怎么培养,是乡村振兴走好下一程需要解决好的重要课题。从目前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正在开展的各类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计划来看,依托互联网平台,根据不同类型乡村振兴人才的特点,充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搭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培训方式,是进行大规模乡村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

  汤敏介绍,目前已有数十万各类乡村振兴人才通过各类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完成了技能培训。“有了产业发展人才,有了教育人才、医疗人才,乡村振兴就可以更快推动和发展。依托互联网进行培训,不管是1万人、10万人还是100万人,成本都是一样的。在未来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中,希望这些经验能够推广到更多地方去。”汤敏说。(徐梦帆)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