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参事馆员赴温州永嘉、淮南凤台开展国情考察活动

2021-04-28 11:02
来源: 机关服务中心
作者: 调研服务处

 

  4月13日至20日,国务院参事室组织14位国务院参事、2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2位原国务院参事,赴浙江省永嘉县、安徽省凤台县进行国情考察。在为期八天的时间里,考察组深入乡村、社区、企业,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调查研究,感受基层群众的生动实践。

  永嘉县珠岙村、凤台县店集村是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联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开展“中国社会变迁跟踪研究”的调研点,自2015年来,每年都组织相关人员驻村开展蹲点调研。此次参事馆员国情考察组采取进村入户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考察了永嘉当地有关企业、瓯北产权交易中心、珠岙村社区、沙头镇渔田村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沙头镇珠岸村永嘉书院、民宿农家乐产业、调研水环境治理,凤台县杨村镇店集村农村转型土地托管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园果蔬种植项目、牧原公司生猪和特种牛蛙养殖项目以及尚塘镇南李美丽乡村、朱马店镇太庙美丽乡村示范点。

  在永嘉县,国情考察组一行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英勇事迹,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在凤台县店集村,参事馆员还分为8个小组入户调研,同村民同桌吃饭、拉家常,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家庭情况和他们对国家政策落地见效的切身感受。

  考察期间,王卫民副主任分别主持召开了“国情考察永嘉调研座谈会暨永嘉减贫经验发布会”和“农业转型和乡村振兴座谈会”,听取市、县、乡各级部门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介绍,参事馆员对当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意见建议。

  参事馆员表示,经过八天的国情考察,亲身体会了脱贫攻坚以来农业农村农民的变化,亲耳聆听了基层百姓介绍党的惠农政策给村里和家庭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向党和政府发自肺腑的感激和赞叹,以及对今后的日子充满的新期盼,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次国情考察活动是一次察国情听民意受教育的实践活动。作为党外人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认同”和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陆伟利,安徽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白和平、副主任刘江颍、王兰,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文元,永嘉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凤台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国务院参事室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唐华东等有关同志全程参加国情考察、出席座谈会。

7d99e16d305ffef3e87ff2d7125fa4a

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 

图片1

为红十三军纪念碑敬献花篮

04e64428f31140af10a3a0667bc3585

考察永嘉县珠岙村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426195610

举行国情考察永嘉调研座谈会暨永嘉减贫经验发布会

69827833042f39c642fa5ff5260489d

举行农业转型和乡村振兴座谈会 

调研凤台县杨村镇店集村村民生活情况

12bbe2037ef28e8d77a30e5b873810d

考察凤台县杨村镇店集村农村转型土地托管项目 

0f91aca597f4b271c64df8ab164e576

考察凤台县农牧公司特种牛蛙养殖项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