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国务院参事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2021-04-30 17:58
来源: 机关团委
作者: 贾同辉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26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召开“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五四’青年座谈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邀请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吴嘉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实验室同师生亲切交谈,寄予殷切期望的感人场景,交流了深受鼓舞、砥砺前行的感想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通学习、对照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切实转化为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实际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青年同志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学党史、强信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模范机关贡献青春力量。

  办公室吴昊、参事业务一司李晓、参事业务二司王兰兰、文史业务司李璐、机关服务中心周燕、中华诗词研究院马骁等6位青年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表达了要用行动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决心。

  机关各部门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