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文史馆召开2021年《重庆艺苑》年刊编前工作会

2021-05-11 16:41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网站
作者:

  

  近日,为认真做好2021年《重庆艺苑》年刊工作,重庆市政府文史馆组织召开2021年《重庆艺苑》年刊编前工作会,市政府文史馆副馆长杨媦,《重庆艺苑》主编吕进及副主编王川平、万龙生、朱晴方,编辑部主任余析林到会参与研讨。

  《重庆艺苑》是市政府文史馆主管、主办,创立于1989年,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连续性内部资料。截至目前,该刊已经连续编印32年、119期,其内容主要分为“文史研究”“诗韵中华”“书画天地”“下里巴人”“馆员风采”等多个特色版块,在全国文史研究系统有着良好的品牌影响。

  会上,编辑部主任余析林通报了《重庆艺苑》2020年年刊出版后的读者反馈情况及2021年年刊突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的内容要求。各版块责任主编王川平、万龙生、朱晴方等先后介绍了2021年年刊的编稿计划,随后,对2021年年刊各版块拟用稿安排进行了研讨并商定了交稿时间。

  最后,杨媦副馆长作了讲话,对2021年《重庆艺苑》年刊编辑工作作出要求。要求编辑部及各主编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意识形态规范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弘扬正能量,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反映文史研究馆履职尽责的工作内容;要用好“诗韵中华”中的海外诗词版块,充分发挥市政府文史馆的海外联谊作用;编辑部要把好质量关,认真做好各板块审核工作,着力提升《重庆艺苑》水平,为助推重庆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工作会的召开标志着2021年《重庆艺苑》年刊编辑出版工作的全面启动。据悉,2021年《重庆艺苑》年刊拟于今年7月前出版,以此献礼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