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三门峡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1-05-12 12:25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5月10日,河南省政府参事、省林业厅原厅长陈传进,省政府参事、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李和平率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树良,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等陪同调研。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从经济开发区到湖滨区,百里生态廊道沿黄河蜿蜒,黄河故事主题公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一个个景观节点如明珠镶嵌在母亲河畔,山河秀色看之不尽,大美黄河仿佛从画中倾泻而出。“三门峡的黄河水竟这么清澈!”一路行来,秀水碧波的黄河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引得大家频频点赞。

  近年,三门峡市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突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谋划、综合治理、系统提升,坚持高位谋划推动,在战略保障上聚焦发力;坚持保护治理并举,在治水增绿上聚焦发力;坚持黄河安澜为要,在综合治理上聚焦发力;坚持水资源刚性约束,在节水用水上聚焦发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彰显特色上聚焦发力;坚持讲好黄河故事,持续在固根塑魂上聚焦发力,围绕“生态环保、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了963个项目,总投资6931.3亿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备足了发展后劲,初步实现了从资源型向生态型城市跨越的华丽转身。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三门峡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调研组希望三门峡市继续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着力将三门峡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样板区和黄河金三角绿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