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沈阳文史讲坛”领略传统文化艺术

2021-05-13 13:26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陈凤军)为讲好沈阳历史故事、文化故事和城市故事,5月12日,由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举办的第五期“沈阳文史讲坛”在市文史研究馆开讲。本期讲坛邀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董文为主讲人,他以《同源异流 殊姿共艳——中国诗书画艺术比较谈》为主题,带领听众领略传统文化的艺术特点与精神内涵,现场反响热烈。

  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张春风表示,此次董文馆员的讲座,通过引用大量图片,深入浅出,生动解析诗书画三种艺术“同源异流,殊姿共艳”的特点。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应用的深度,更有传递出中华民族的精神蕴涵、文化价值的情感温度,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感染力。

  据了解,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在切实发挥好档案文史资源的重要价值和作用的同时,不断面向社会创新、完善“沈阳文史讲坛”的活动方式和讲座内容,打造“印象沈阳”品牌,释放“文化+”新动能。努力把沈阳文史研究馆打造成展示辽沈优秀文史成果的窗口,积聚文史高端人才开展文史研究的基地,建设成国内外文史研究交流的园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让更多的沈阳人能够亲近艺术和传统文化,共享沈阳文化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