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内外 表里山河”——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诗书画印写生采风及创作展览研讨会在山西榆次举办

2021-05-13 15:18
来源: 三晋参文
作者: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组织的“长城内外 表里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诗书画印写生采风创作研讨会”在山西榆次举办。

  研讨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主任(馆长)王安禄主持,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学辉,山西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陆贤能、郭齐文、杨吉魁等二十余人参加研讨。

  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副主任(副馆长)尚继忠传达了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在2021年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主任(副馆长)王双双介绍了采风创作展览的背景、主题、目的等基本情况;文史处负责人左泽林安排了采风及创作相关工作。省政府文史馆员陆贤能就创作的题材、形式、特点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就采风写生创作展览的具体问题开展交流,就主题创作的“山西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安禄主任(馆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三大板块主题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意义重大。省政府文史馆员要增强馆员意识与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艺术研究,在创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主题创作的“山西模式”,为山西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研讨会确定,采风活动将于5月开展,展览定于2021年下半年在太原举办。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