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鹏受聘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2021-05-17 15:46
来源: 中新网河北
作者: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吕子豪)据河北大学消息,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于5月14日在北京拜访了中国著名书法家、诗人、美术评论家沈鹏,并代表学校向其颁发了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康乐校长(左二)向沈鹏先生(左三)颁发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河北大学供图

康乐校长(左二)向沈鹏先生(左三)颁发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河北大学供图

  康乐首先向沈鹏介绍了河北大学百年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说,目前,该校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以及部省合建的重大发展机遇。沈鹏是当代艺术大家,其艺术造就、人格魅力对该校的文化传承和学术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沈鹏向河北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给予关切。沈鹏倡导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并进的艺术教学理念,重视提携后学,关注当代,涵养学养。沈鹏表示,“道无穷尽,艺无止境,愿我们共同努力。”

  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河北大学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曾来德,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陪同拜访。

  沈鹏,1931年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著名书法家、诗人、美术评论家,首批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出版画册、文稿、诗稿《三馀吟草》《三馀续吟》《三馀再吟》《书画论评》《沈鹏书画谈》《沈鹏书画续谈》等40余种。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