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2021-05-21 17:32
来源: 参事一司
作者: 孙重才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冰一行到参事室定点帮扶地方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开展调研,对接帮扶工作,看望选派的帮扶干部。赵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部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国务院参事、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刘远立等参加调研。调研组就健康帮扶、大数据与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振兴等问题,分别与龙井市乡村振兴局、卫健局、政数局、文广旅局同志沟通交流,了解了龙井市现代产业园建设情况,考察了龙井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医疗康养产业园、智新镇龙海村、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琵岩山文旅项目等,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帮扶需求,商议帮扶举措。

  赵冰指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要围绕定点帮扶任务,立足当地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共谋发展良策,激发内生动力,落实帮扶政策措施。要把帮扶点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联系基层的重要渠道、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龙井市委副书记、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唐振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胜杰,市委常委朴日路,参事室挂职干部刘晶、吕海洋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