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双月文化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05-24 16:24
来源: 文史业务司
作者: 院方方

  

  520日上午,中央文史研究馆举办2021年第二次馆员双月文化座谈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探讨如何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座谈会由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主持。

  冯远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馆员陈祖武、仲呈祥、潘公凯、安家瑶、梁晓声、陈来、陈晓明,特约研究员王石、罗杨、刘谦、宫承波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屋建瓴,发人深省,不仅体现了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也表达了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中央文史研究馆作为国务院直属的文史研究馆,责无旁贷,理应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与会馆员、特约研究员提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要强化学术发展的阵地意识,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同时要在世界文明大视野中看中华文化的贡献与不足,广泛吸收世界文化的优秀成果,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