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民出席2021年甘肃省政府文史馆新聘馆员研究员培训会

2021-05-31 10:54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赵新启

  

  5月25日至28日,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在兰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聘馆员研究员培训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出席并作专题讲座,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主持并讲话,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副馆长杨贵言,一级巡视员李佩芬,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及新聘馆员研究员、文史馆全体干部职工、新闻媒体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作专题讲座

  王卫民重点围绕“文史研究馆的历史沿革及馆员研究员在新时期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为国家文化建设履职建言”作专题讲座。他指出,文史馆员制度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将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伟大创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科学民主依法执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安排。王卫民在讲座中对文史研究馆荣誉性、统战性的发展脉络等进行了系统阐述,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文史馆工作改革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解读。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讲话

  会议期间,甘肃省委党校宋圭武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甘肃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庆武同志就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辅导。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赵逵夫、张克复就如何履职尽责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培训会现场

  会议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馆员研究员履职尽责等内容分组进行研讨交流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