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举办2021年第3次集中工作日活动

2021-06-03 09:04
来源: 新闻处
作者: 刘春阳

  

  5月27日,国务院参事室举办2021年第3次集中工作日活动,邀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正局长级督查专员范必解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并介绍督查工作有关情况。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张彦通,24位国务院参事、4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11位参事室特约研究员、3位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出席会议。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必作专题报告

  范必回顾了我国政府督查工作的发展沿革,重点介绍了督查工作的职能演进过程,从督查形势、监督理论、国际经验、法治规范等方面对《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与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进行交流互动。

会议现场

原国务院参事方宁发言

国务院参事汤敏发言

国务院参事张红武发言

国务院参事刘怡发言

国务院参事徐一帆发言

国务院参事时殷弘发言

  原国务院参事方宁,国务院参事汤敏、张红武、刘怡、徐一帆、时殷弘分别围绕从督查中发现调研课题、“互联网+督查”和群众监督、在督查中说真话、兼顾民生问题和专业问题督查、如何使用随机调查、让群众进入专业督查队伍等问题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高雨在总结讲话中说,国务院参事参与政府督查工作是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要继续做好国务院参事参加督查的组织工作。参事们要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高督查参与度,多提宝贵意见,深入参与督查,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参与督查推动参事工作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