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航天梦——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航天科技探索之旅”亲子活动

2021-06-07 18:38
来源: 机关妇委会
作者: 李璐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促进干部职工家庭亲子情感交流,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弘扬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妇委会组织干部职工18个家庭50余人赴中国科技馆开展“共筑航天梦——航天科技探索之旅”亲子活动,集体参观了《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

  主题参观首先进入“时空之旅”展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了解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学习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的航天精神。随后进入“为梦而战”展区,通过离心机、旋转座椅等模拟项目,亲身体验成为一名航天员需要经历的体能训练、航天环境训练。最后进入“圆梦太空”展区,身临其境地参观模拟空间站的核心舱、驾驶舱,体验航天员真实的在轨工作和生活场景,感受航天员职业的光荣。活动中,大家还手工制作“火箭”,放飞航天之梦。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亲子情感,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科学,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亲子活动“启航”

手工制作“火箭”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