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与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座谈

2021-06-11 15:37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彭涛 吴优

  6月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与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座谈,开展指导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雨主持座谈会,汇报国务院参事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

  赵惠令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指导组的有关工作安排。他充分肯定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工作,认为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他要求:第十八指导组要与国务院参事室党组共同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首先共同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学习教育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三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其次共同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查找不足,要围绕中央提出的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谋划推进工作。是在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上下功夫二是对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督导上下功夫三是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下功夫四是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五是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上下功夫。

  高雨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战略举措。国务院参事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一系列工作部署,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相融合、同部门业务工作相融合、同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相融合、同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相融合,认真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和读书班活动,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讲活红色故事,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组织参加党史知识大赛、开展党史主题书画创作等特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参事室、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来参事室指导,既是对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检视,更是有力促进。国务院参事室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后续要在中央指导组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要求,突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同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相结合,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服务国家文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赵凤珍及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参事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