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举行

2021-06-15 10:48
来源: 参事业务二司
作者: 王兰兰

  

  202169日至10日,国务院参事室同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召开第五次“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中美两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22位专家参与研讨,其中,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顾问乔纳森·潘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研讨会围绕“中美两国气候政策现状”、“能源转型和技术合作”、“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之路”等三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重点交流了中美两国国内气候政策、能源行动动态和气候目标实施策略,两国在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战略和技术合作,COP26路线图和两国对COP26主要议题的立场等内容。

  张彦通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已经明确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在中国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习近平主席在422日举行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方欢迎美方重返多边气候治理进程。中美双方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抓住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展现新作为,推动双方能源和气候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视频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10104529

视频会现场

  近年来,国务院参事室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领域的研究工作,致力于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智库间国际合作,为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国际社会重要议题的背景下,将持续关注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议题,为推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