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洪昌做客“平安大同大讲堂”

2021-06-18 16:51
来源: 大同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郝雨) 6月17日,“平安大同大讲堂”第三期讲座暨“双百”活动报告会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焦洪昌受邀作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法治思想》的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贾桂梓,副组长贾东光、张焕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永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市法学会会长王德成等聆听讲座。

  焦洪昌是全国著名的法学专家,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参事、北京市人大代表,兼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获评北京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中国政法大学最受本科生和研究生欢迎的老师等荣誉。焦洪昌在法学领域特别是宪法学、宪政理论、人权理论等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著有《宪法学》《宪法案例教学》《选举权的法律保障》《港澳基本法》等,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桃李天下、著作等身。

  讲座中,焦洪昌从宪法的含义、为什么要依宪治国、为什么要依宪执政、怎样实现依宪治国、怎样实现依宪执政5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焦洪昌以丰富的法理知识旁征博引,并结合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些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主题鲜明、论证详实、表述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政法工作特别是法治建设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举办本次报告会,既是“平安大同大讲堂”的重要一课,也是贯彻落实省法学会关于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双百”活动的具体举措。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代表,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同大学法学院院长、教师、学生代表共180人在现场聆听讲座。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