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举办“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

2021-06-18 17:18
来源: 参事业务二司
作者: 熊唯辰

  2021615日,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

  会上,来自东盟六国与中方的18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现状”、“多领域合作”及“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三个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学者们回顾了中国—东盟关系30年来的发展成就,一致认为,面临未来挑战,互信是中国和东盟关系继续发展的关键,双方应多照顾彼此关切,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建设。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30年来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取得里程碑式成果,在新形势下也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邀请中国—东盟智库专家开展交流,有利于增进理解与共识,推动构建区域命运共同体。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