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勇调研智慧湘西建设

2021-06-21 12:20
来源: 团结报
作者:

  

  本报讯(宿任人 张文腾)6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民建中央委员石勇一行来到我州调研智慧湘西建设。州委常委杨彦芳,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陪同调研。

  石勇一行到智慧湘西微体验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智慧湘西建设总体技术框架、州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州数据调度治理支撑平台、州大数据溯源认证平台、湘西财税大数据平台等公共技术平台和智慧应用建设使用情况,听取智慧湘西建设情况汇报,就“十四五”时期智慧湘西建设发展思路提出指导意见。

  石勇指出,要持续强化数据资源挖掘,不断巩固扩大全省数据共享试点建设成果。重点强化基层和关键行业部门数据需求调研,不断丰富湘西数据资源库,做大做强州大数据中心。要加快数据变现,赋能全州高质量发展。加快盘活数据资源,充分利用数字孪生技术,用足用活湘西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优势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让数字经济成为湘西高质量发展新生增长点。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强化智慧湘西建设智力支持。不断充实壮大智慧湘西专家库,广泛汇智聚力参与智慧湘西建设。要加强应用场景创新,打造智慧湘西建设品牌,不断拓展品牌影响。

相关链接

01009011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367